置頂!

靈知科技首創飯店管理智慧化一條龍,讓服務品質提升又加溫


 

名人專訪 Celebrity interview

靈知科技首創飯店管理智慧化一條龍

讓服務品質提升又加溫

WISE Technology creates the first one-stop intelligent hotel management

(OTA+iBooking+CM+PMS+CTM) Make service quality improved

 

面對觀光業景氣低迷及一例一休等問題,如何節省人力又維持品質,是現今多數飯店業者百思莫解的問題。靈知科技憑藉著20多年的市場經驗,打造了「智慧櫃檯機」,成功開創智慧旅店的時代,更將飯店業所面臨的危機化為轉機。

60歲的靈知科技董事長林吉財,不僅是名科技人,更是位資歷豐富的飯店經營者,苗栗明湖水漾會館、草屯知達工藝會館與即將在今年初登場的888HOTEL(台北、新北、泰山、桃園等館)皆由他經營。林吉財初期以資訊科技背景是名電腦工程師,過去跟飯店安裝電子交換機時,不少業者反映電腦無法確實管理客人訂退房及帳務等作業。這便是林吉財看中飯店管理系統軟體需求的商機。

民國86年,林吉財與同事合資成立靈知科技,運用過去累積相關經驗與所學,開始研發飯店管理系統。軟體剛推出時,過程並不順利,價格與軟體複雜程度成了推廣的阻礙,讓他挫折不已。林吉財相當感謝柯達(柯旅)大飯店集團及統茂飯店集團的採用與經驗指導,提供飯店實務經驗作為他修改程式的參考依據,讓系統更符合飯店需求,不僅讓他度過難關,更建立起靈知科技的品牌口碑。

目前飯店作業系統PMS全台市占超過48%,現在又創新推出旅客能自行入住與退房的智能櫃檯機,不僅減少飯店人力成本,服務人員更能走出櫃檯與旅客說明、增加互動,提升服務品質的效率與速度,也解決人力不足與成本問題。

2019-01-28T11:15:50+00:00 一月 16th, 2019|Categories: 全部文章|